黎澈

“疯子”二字恰恰是最高的赞誉。

【苏之煜x柳盈盈】

剧透注意 

是个人理解 有一点私设(?)ooc算我的T T (我拿的是绿衣女的本 后来又读了一遍蓝衣男的本和各种结局 可能有情节没弄清楚致歉)

设定大概是我们两生的故事都已经知道了 文的开头是在孟婆面前准备选人 后来没有喝汤就直接穿到了第二世的某时刻(就大当这是个系统bug吧(?))

芙蕖/柳盈盈视角





那些事情,我们都回想起来了。

司命的一句句逼问,问得我们一个个都默不作声了。

十渊来到我面前,跟我说,他对不起我。

我的脑海里闪过风睿大婚那天把我放走时难过又淡然的神情。我又何尝不是对不起风睿呢?

“我答应好你的来世——”

我听出十渊话中的吞吐。虽然第二世因我急于奔赴十渊而展开,知道了全部事情缘由的我,已经和当初心态不同了。我摆摆手:“我知道的。可以不必了。”

“...好。我已经做好准备孤独终老了,也不想再沾染情爱了。”

我点头。但在彼此解开情缘之前,还是有些话想跟他说。

“十渊,我不后悔把半生修为度给了你。就算护着我只是司命交给你的任务,我也很感激你了。如果不是你,我就一直不会拥有自己的感情...”

“我对你的保护,你已经用救命之恩还清了。”

而我,已经欠风睿、欠整个羽族,太多太多了。

现在我后悔的,是没有早早知道风睿偷拿火玉带来的反噬,是当时没有对痛得肝肠寸断还目送着穿婚服的我奔向十渊的他的痛苦心境感同身受。我还想起那天倒在地上、躺在赵凡一旁边满脸是血的苏之煜,用最后一丝气力睁眼见是我过去,怀着希望地要起身等我救他,而我一心想给赵凡一报仇,用匕首狠狠地刺穿了满心满眼都是我的、苏之煜的心脏。


我和十渊互相致意,报以微笑,就是我们所能拥有的、对彼此的最好结局了。

我拿着那张写了风睿名字的字条离开了。

什么是爱呢?十渊或护着我、或在我脚下歇息,我对他的恋慕是我拥有的第一份感情。但这是恩情,还是爱情?

司命看了看我递过去的纸条,再打量打量我,露出了一丝笑意。是在笑我自不量力吗?我负了风睿太多,不敢奢求他再选择我。可是就算如此,我也不会后悔了。

桥上的风睿一步一停,频频往我这边看,目光相接让我觉得他是在看我。

我加快了步子朝他奔去,他俊俏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情。居然...是在等我。

我鼻子一酸。来不及抹掉眼泪,只管对他咧嘴笑起来。


忽然眼前一昏,场景无来由地被打断了。我揉揉太阳穴,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间满是红绸锦缎的房间里,红烛盈照,龙凤图样,似是婚房。低头一看,我身上正穿着绣金线的婚服,手里握着一把长命锁,脸上还有泪痕。

那些记忆在我脑海里遨游着,我居然都想起来了。苏之煜,今天就是我和他成婚的日子。但我,却不想哭了。

门吱呀地响了一声,推门进来的是果然是苏之煜。大红色的喜袍,被他衬得好生贵气又端庄。他刚要把手上的和离书递给我,发现我已经止住了啜泣定定地看他,他也呆愣住了。

“芙蕖?”他试探着唤我,用难以置信的语气。

我释然,笑开了。

“别叫我芙蕖...”看见他皱了下眉头,我连忙把后半句跟上,“那是我为了报答恩情所取的名字。我和他已经两清,以后我的名字由你来取吧。 ”

苏公子脸上的表情慢慢变得放松,终于反应过来一般,露出了笑意。他掏出手帕拭干了我的泪,接着,和离书被他拎着一角喂给了喜烛。


我知道我夫君是文武双全的翩翩公子,才德兼备,定可不受凡俗之理的侵扰,可看来我还是低估了他了。新婚夜,他不急着让我为他宽衣,反而是陪我坐在床沿上互诉衷肠。我喜欢这样的交流,喜欢听他说的话,也想要把心意好生倾吐给他,好使我们不再在轮回里彼此错付了。

好番交谈才终于宽了衣,他也只是小心翼翼地把我圈在怀中,不再多做动作。我也抱着他。除了那次阴阳合欢散,我们再也没有离得这么近过。但那次,他就算是被陷害、被药性侵扰,也最大程度地在努力控制自己。

现在我更知道,连过了门的正妻都如此尊敬的苏公子,永远也不会做那种事的。

好一位翩翩公子啊。我感叹着,对这种倾慕竟一时再找不出来其他话语形容了。

“...没成婚那阵,在梦里梦见你我都会羞愧难当,你这么清清白白的女儿家,可不敢被我玷污了。直到现在,我还不敢...”

我认真地听了他的话,心里痒得不知该是笑他痴还是夸赞他正直。“可是夫君,我现在是你的人了,再没有‘玷污’一说,以后也永远都是了呀。”

话虽如此——好吧,互相抱一抱就彼此红了脸的人,我们就暂且放过彼此吧。



“我不会介意你五感迟钝的,就算是为了救十渊,我也不介意。这正是因为你有情啊,我知道我自己没有喜欢上不值得的人。”苏之煜这样跟我说。

但是五感迟钝终归还是要吃点苦头的,总有时候,我会碰了凉水不自知,或者被烫了也没反应,还有受了伤没及时顾上。等到这些疼痛被我感受到的时候,我往往疼得呲牙咧嘴还止不住。苏之煜从来没有不耐烦过,他听我讲我的这些痛苦,给我请医吃补药,每每守在近旁安慰我。月事时瘫在床上,他也从不疏于照顾,贴身服侍的丫鬟打趣起来,我都要烧红了脸嫌麻烦他。

怎么推他也推不走,他反而笑着说都是我应得的。

“就像你当初听我讲话一样。不麻烦,我的小耳朵。”




长公主如我们所愿惨死,二皇子继位,各种乱像在贤君的治理下逐渐得好,苏家上下也受到了陛下的器重。

好事接踵,我有喜脉了。

街坊里屡屡传着苏府丞相和丞相夫人的恩爱佳话,丫鬟小厮从街市回来就讲给我们听。版本不同,准确度也有待考证,但是故事的内核是不变的,而那些事件,连我们自己都没想到的,后来也一一尝试着做了。

佳节灯会我们一时兴起换了普通百姓的装束去街上逛,这居然都能凑巧听见我俩的传闻。我转头看看我夫君,他就算穿着再普通的行装也能透出一股不凡的气质,实在是无论丢在哪都顶好找的。

他笑:“那是因为你是苏夫人的缘故。”

我歪着头想了想:“那倒也是。谁叫我们是三生石上定下来的姻缘呢!”





文末胡言乱语:

我读剧本从苏之煜中了阴阳合欢散让我快走的时候我就爱上他了 正好我们这车十渊是个菠萝头(他自己选了孤身一人hhh)我的芙蕖最后和风睿互选了 真的很好 但是真的想看二人多贴贴啊啊啊 让他俩从第二世的后半生开始就别再相负了吧! 下午打完了真的很意难平呃呃啊啊所以趁热肝了一晚上写了 纯粹是因为太喜欢了 自割腿肉不好吃请原谅 还有欠缺各个细节的考证

第一次打情感本 这是我玩的最喜欢的一个剧本杀了 我果然喜欢这种类型!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