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澈

“疯子”二字恰恰是最高的赞誉。

【第五乙女】【杰克x你】模特

写在正文前:

是🥩 完整版在群里 群号在彩蛋

衣冠禽兽画家杰 x 不想落俗且渴望艺术上知音的女主

有dirty talk

ooc致歉 逻辑空子钻得好像有点牵强

前奏有点写长了 一个灵感拖了两个多月没写完是有原因的(目移)


现实里遇见这种人一定一定一定要远离!!!

杰克,人家正经小姑娘是不会这样给你画的~(?





有位名叫杰克的伯爵先生,你早有耳闻。可是你近来才知道,那些你一直很喜欢的画作,也是出自他的手。


社交季舞会上的一支邀请,让你真正和他开始产生了交集。这是真真正正的风度翩翩,扶着你的腰在人群之中起舞,总是认真地听你说话,再不紧不慢地道出自己的观点。


“您的画真的太美了,先生。可惜在这方面我只是个门外汉,无法再说出更细致的赞美了。”


“不必纠结于门内门外。被束之高阁的东西,才不叫艺术呢。不过你对它感兴趣是吗?”


“当然——人类对美的东西的追求,大概是出自本能的吧。”


他轻轻吻你的手背:“那就是懂它了。说到这个——小姐,请问,您愿意做我的模特吗?”




参与他的作画过程,说这是你日常活动里最期待的一部分也不为过。艺术家们果然最解风情,你把自己呈现在他的画架前陪他聊天,他便把你呈现在他的画布上。光影氤氲,定格的一个个瞬间留住了少女的清纯。


不止他的画,他的本人也很有趣。你听着他给你讲故事,讲他独特的见解,你不能不被他吸引。



你对拥有高爵位的人一向有些偏见,总觉得他们德不配位。而这位先生打破了你的有色眼镜,你开始在心里暗暗自责把他们所有人想得过于龌龊。


晌午的太阳暖洋洋,你眯着眼睛,头靠在皮沙发上,眼睛看着从窗帘针脚之间透进来的光,约莫时间差不多了。“该换姿势了吗?”


得到他的允许,你收回手脚,他摇铃叫来佣人,红茶和司康饼被装在精致的瓷碟子里端上来。


你目不转睛地看大画家把画取下来摆好。你对他的技术毫不怀疑,只好奇你的各种动作在他眼里的样子。


“总这样画我,是不是太无聊了?”


“哦,那或许小姐有更好的建议?”杰克挪动画布的手一停,转过头来抿嘴看你。


“主要还是听你的...我在作画方面并无建树。我唯一懂得的事情就是尊重艺术家们的提议,尤其是你的。”你站起来,脚步轻快地转着圈挪到书架前,装作好奇的样子扫视一排排书脊,其实是羞于进行这种表白的时候与他对视。书架上是各色各类的名家名著,除此之外更不乏猎奇的读物:看书名能依稀判断,有些似乎是推理悬疑之作,或是让人联想到哥特式风格的恐怖小说,甚至有一本据说是写得极为香艳的小书的名字——你努力控制着才没让惊讶的神色浮现在你脸上,没想到伯爵先生的藏书里还有这种货色。不过,或许他只负责拿来充数,根本没有细看吧。如果不是的话,那他这个人还蛮有意思的。


杰克一直注视着你的动作,估摸着你也把他的藏书看了个大概:“小姐对艺术的理解是怎样的?不被世俗理解的那些,血腥、暴力、赤身露体,也是美吗?”


“是。”你转头向他,发现他晃动着红茶杯子的左手停住了,一时间这个房间里没有任何动作,有在动的只有你们相接的目光。“我一直认为,纯粹的美和艺术不该被加以人为判断,虽然...”你自嘲地笑了一声,“这只是我幼稚的想法而已。我的行为暂时还够不到不受束缚的境界。”


他缓缓放下杯子,重新抬头看你:“...我很喜欢你的想法,亲爱的。”


“问一句可能有些冒昧的话——您知道您的书架上摆了什么书吗?”


“哦,小姐,你以为我是摆书做文化人皮囊的人吗?看一个人读了什么书,大概也就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你也信这样的话吗?”


“不完全...吧?”你一时揣摩不透他的意思,即使是相信也没敢肯定地说出来,恐惹他生气。


“是吗?我倒是相信了一大半了呢。”他笑道。你正要松口气接下去他的话,他先一步接着说了:“那我是什么样的人,你现在有数了;而你,该给我看什么作为回礼呢?”


“根据看过的书判断一个人确实有迹可循。但是既然还有更好的方式,为何不用呢?比如,我就站在你面前,有什么想了解的,我不是都可以直接说与你听吗?”你挪开和他对视的视线,重新看回书架,“比如刚刚说的那个关于‘美’的话题——“肉体”,多美啊。这是关乎艺术和美的话题,不必在任何场合都遮掩、羞耻,否则太辜负上天赐给人类的这一切优美曲线了。说实在的,我很喜欢——”


和杰克相处起来就像找到难得的知音,引得你不自觉地多说了几句,不得不承认,心里似乎还带着那种出落得标致的少女暗戳戳赶着展示自己的小心思。暂停了,回头看他一眼,发现他还认真地看着你听你说话。


好吧,那就继续说下去——“身体曲线,”在男子面前单独说起这么暧昧的词,你顿了顿,脸不自觉地热了几分,“不过,在现实里还不能完全自由罢了,还总归是要按着约定俗成的规矩行事的。”


果然是不俗。杰克呷一口茶,把瓷碟轻轻放下:“小姐,你会愿意把这样的曲线留在我的画上吗?”








粮票解锁群号 其他礼物解锁群号的同时附赠一点对女主形象的解读、文章设定的解读还有和群里姐妹们讨论的结果(共约370字)


进了群去找《🥩🥩》的那个相册,前几天发的


已经进群的姐妹不用投赠礼啦


欢迎来玩——

评论(6)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